fbpx
廚房知識分享 打造心愛廚房的五個步驟

廚房知識交流 打造心愛廚房的五個步驟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4-13

廚房知識交流 打造心愛廚房的五個步驟

 
  網路上分享廚房如何設計的文章很多,從廚房動線如何規劃、廚具尺寸位置安排、門板與檯面的介紹、三機與電器如何選購、廚房五金配件等等都詳細加以解說,但為了打造心愛的廚房,消費者真的需要對廚房的一切知之甚詳,做過許多功課,掌握全部細節才能辦到嗎?

  藉由此篇文章,我們希望分享建議客人如何打造心愛廚房的五個步驟:

  1. 1. 確認心愛廚房的需求

  希望使用廚房期間(例如未來10年內),對於心愛廚房的需求項目,您可以參考以下幾個項目作為思考方向。如果和廠商討論前,能夠寫下來就更好了。

[liststyle icon=”chevron-right”]

[item]廚房空間的定義,如家人情感交流空間或每日三餐烹調場所。[/item]

[item]掌廚者是誰與廚房使用者人數。[/item]

[item]喜歡的廚房風格,如現代極簡或實木典雅,更多風格細節參考。[/item]

[item]烹調習慣與收納習慣[/item]

[/liststyle]

  您亦可參考我們之前所分享的廚具基本組成,了解廚具項目後,列出心目中已經有想法的明細內容,和廠商進行討論時會更輕鬆。

廚房知識分享 平面圖
依據客戶需求與廠商專業繪製的平面圖

 

  1. 2. 確認廚房預算

  如果您是入住新居,可以依整體預算與廚房需求評估廚房預算;先估計一個大概的廚房預算範圍,進行下一步驟時可以省去較多時間。

廚房知識分享 報價單
廚房知識分享 報價單

 

  1. 3. 找到適合且可信賴的廠商

  願意聆聽您的需求,提出專業建議,且販售商品符合目標預算的廠商,是一個合適的廠商。您可在比較過程中,再從中挑選出一家您覺得最可以信賴的廠商。您可以觀看他們的樣品,看看之前他們客戶對他們的評價,以及了解完工後他們的售後服務。

  當然,如果您能找到一個有著豐富經驗且廚房作品的風格是您喜愛的廠商就太好了,豐富經驗的廠商可以針對您沒有想到的地方提出問題,進一步確認您的需求;喜歡的作品風格可以讓後續討論更加順利。

  廚具的使用年限長,如果每日有在烹調,廚房將是一個頻繁使用的場合,因此找到一家適合且可信賴的廠商十分重要,畢竟他們將以其專業知識針對您的需求做出規劃,實際將您的希望打造出一個廚房;他們的施工品質與維護保固等等,都與未來廚房的使用感受息息相關。
 

  1. 4. 好好參與討論

  
  不論廠商如何專業,也需要顧客的配合,才能針對顧客需求提出最恰當、最專業的規劃,因此打造心愛廚房的第四個步驟,需仰賴您投注您的時間,與廠商好好討論廚房設計的細節。

  有任何問題或者疑慮,在第一時間提出,才是能讓未來使用廚房時得心應手的不二法門。例如:這樣的門板材質好整理嗎?我的家庭人口數適合怎樣的爐具,如果希望能和家人有更多的親密時光,廚房格局該如何安排等等。
 

  1. 5. 簽約、施工、完工驗收

  
  簽訂合約是保障廠商與顧客的重要一步。如果您的第三個步驟進行地十分順利,相信後續的施工與完工驗收也會很順利。如果您是第一次購買廚具,您可以參考我們的施工規範與驗收標準,想像這個打造心愛廚房的最後一個步驟裡該做的事情。

  希望您能擁有一個心愛的廚房。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