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七種廚房收納

七種廚房收納 打造你的得心應手廚房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0-13

又到了年底,每次進行廚房大掃除的時候才特別感受到——廚房的東西超級多,收納方式很糟糕嗎?

剛買的時候一心想要多用幾次的鍋子,總想著特別日子要拿出來用的餐盤組,只有到了年終整理才重新想起它們;原來這裡還有一包麵粉,上次以為用光又多買了一包;別人送的有機乾果,想說做沙拉時要加,結果收到太裡面放到過期只得忍痛丟掉。以上也是您曾遇過的狀況嗎?

不是你不夠賢慧!可能只是你不知道有好的廚房收納五金,能讓您「一目了然」、「輕鬆歸類拿取」將廚房的食品用品都收納整齊。不論您是之後計畫要翻新廚房,或者近期正在規劃新家廚房,都不要錯過本次我們替您整理的廚房收納專文囉。

七種廚房收納 打造你的得心應手廚房

廚房收納一:層板 空間運用最大化

台北2016洪先生案例 無門板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層板分隔櫥櫃內部空間

如果說有哪一種廚房收納是能將空間運用最大化,答案應該就是層板了。規劃適當的層板能同時達到「空間運用極大化」與「彈性運用空間」兩種目的,同時因為未使用收納五金,是一種成本較低的收納方式。

層板通常用於吊櫃。缺點是深處物品拿取較不方便,建議可以擺放較不常用,較占空間的用品。

台北2016王先生案例 水槽下方收納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水槽下方如有需要也可以裝設層板。

台北2016王先生案例 轉角收納空間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轉角處也可以。

延伸廚房收納方案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陶瓷烤漆 新竹作品 可下拉儲物架
格蘭登新竹門市作品

近年由於台灣逐漸步向高齡化社會,許多人在翻新廚房時會考慮到未來十年內的使用情況。例如上圖照片中的手動升降五金或者電動升降五金,都能幫助使用者輕鬆拿取吊櫃內物品,不需要再搬椅子爬上爬下。

缺點是裝設升降五金後大約占去櫃內1/3的空間,而且所費不貲。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陶瓷烤漆 新竹作品 蒸氣處理機
格蘭登新竹門市作品

電子鍋或者電鍋收納在櫥櫃中,可使廚房整齊美觀,建議下方可加裝可拉出的活動式層板,盛飯不用整鍋搬出來。

廚房收納二:抽屜 一目了然,輕鬆取物

製作精良、規劃適當的抽屜五金,能讓您打開抽屜時將所有物品盡收眼底,歸類與取物都變得十分輕鬆。

格蘭登廚具 古典實木系列 栓木 新竹作品 實用抽屜
格蘭登新竹門市作品

如果預算許可的話,我們通常建議地櫃(下方櫥櫃)可以全部做成抽屜。一方面因為使用廚房時,地櫃較能順手拿取;再者搭配適當的櫃內分隔系統,能將物品收納得相當整齊。

建議基本的抽屜規劃為爐具下方兩大抽,與檯面工作區下方三小抽。兩大抽主要可放置鍋具與碗盤;三小抽可放置醬料、碗與餐具等等。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鋼琴烤漆 台北作品 抽屜收納
格蘭登台北門市作品

格蘭登廚具配備的抽屜都為BLUM抽屜,更多BLUM抽屜的介紹請看此文廚房知識交流 BLUM鉸鏈與抽屜滑軌介紹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鋼琴烤漆 台北作品 抽中抽
格蘭登台北門市作品

為了整體美觀,將小抽作為暗抽。

延伸廚房收納方案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新竹作品 Blum分隔盤
格蘭登新竹門市作品

抽屜內可運用多種分隔系統,達到「一目了然」、「輕鬆歸位取物」的目的。上圖為BLUM的抽屜分隔系統。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玻璃烤漆 新竹作品 爐下大抽
格蘭登新竹門市作品

碗盤也能妥善固定位置。更多介紹可以看這篇全面、量身打造、靈活便利的BLUM廚房櫥櫃收納

台北2016王先生案例 水槽下專用大抽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水槽櫃也有專門設計的抽屜(中間留有可供管線通過的凹洞)。

廚房收納三:半圓轉盤 充分利用轉角空間

質感五金KESSEBOHMER REVO 90
圖片來源:Kesseboehmer官方網站

半圓轉盤是能充分運用轉角空間的收納五金之一,可以輕鬆將後方物品轉到前方拿取。

廚房收納四:貼心轉盤 充分利用轉角空間

質感五金KESSEBOHMER 貼心轉盤
圖片來源:Kesseboehmer官方網站

貼心轉盤輕輕一拉,後方轉盤連動被帶到您的面前,能充分運用轉角空間,也不用探頭伸手在那裡尋找收納物囉。

廚房收納五:小怪物 充分利用轉角空間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實木薄片烤漆 台北作品 轉角小怪物
格蘭登台北門市作品 小怪物

充分利用轉角空間的另一個選擇。

房價高,小坪數住宅成為主流,廚房相對也變小,轉角空間是一個能收納鍋具的好位置,可不要浪費了。

打開櫥櫃門,收納層板跟著連動帶出,可輕鬆拿取轉角內的收納物了。順道說明,格蘭登配備的小怪物是德國Kesseboehmer出品,底座是整片平板而非台製小怪物的網狀結構。承重、推拉的滑順手感與耐用度均極佳。

更多Kesseboehmer廚房收納五金的詳細介紹可看這篇質感廚房五金KESSEBOHMER 打造質感廚房生活

廚房收納六:大怪物 再也不怕放不下

格蘭登廚具 現代極簡系列 新竹作品 轉角大怪物
格蘭登新竹門市作品

家庭人口數眾多、精打細算特價採買專家、或是新品上市一定要買來嘗鮮,如果您家的廚房需要收納更多、更多的物品,就不能錯過這種收納五金「大怪物」囉。

質感五金KESSEBOHMER TANDEM Depot
圖片來源:Kesseboehmer官方網站

大怪物收納五金系列之一,有了這座大怪物,應該再多東西都收得下了。

廚房收納七:拉籃 櫃內分類好幫手

七種廚房收納 拉籃
圖片來源:pchome

拉籃亦是一種常見的收納五金,可將櫥櫃內物品分門別類擺放整齊。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選擇收納五金時宜注意品質,品質不佳的收納五金不僅使用時不順手,推拉費力,一段時間過後可能會落漆,嚴重時甚至無法使用,反而造成空間上的浪費,需要特別注意!

廚房用具與物品收納整齊,使用時才能得心應手,在家料理也有大廚風範。以上就是七種廚房收納五金,僅供各位做為打造心愛廚房的參考。

或許您會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更多廚房知識分享文章
質感廚房五金KESSEBOHMER 打造質感廚房生活
格蘭登廚具合作品牌-收納五金篇
電動五金 享受讓生活更輕鬆的魔法
全面、量身打造、靈活便利的BLUM廚房櫥櫃收納

本次使用的參考圖片眾多,故僅提供樣品集與案例集的連結如下:
格蘭登樣品介紹
格蘭登案例分享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發現廚房的大小事~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回到頂端